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没有人分裂华教

陈纹达先生在其〈谁在分裂华教〉文章中,对笔者〈为华教放下私怨和私利〉作出回应之际,也不忘再次对隆雪华堂开炮,把隆雪华堂等华团关注《教育蓝图》的举动视为分裂华教的源头。
 
笔者仅以下列几点回应。
 
其一,陈先生认为笔者有心误导读者,企图引起读者对董总的误解和不满;影响董总发动第二波反对教育蓝图的百万签名运动。这真的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事实上,1125大集会的出席者超过万人,既然已有足够的民意基础,因此,董总理应一鼓作气,包括发动签名运动来吁请政府废除教育蓝图的单元化內容。不过,让人费解的是,1125大集会后至728华团大会期间,董总不见得有在关注教育蓝图的进展;相反的,在这大半年时间,董总可说是卯足全力,把时间耗费在打压关丹中华独中,直到教育蓝图快要定稿,董总彷彿如梦初醒,匆匆忙忙把关中课题搁置一旁。如今百万签名运动无法如期达标,陈先生应去了解问题的症结,而不是胡乱指责他人破坏董总。
 
团结一切可团结力量
 
其二,董总作为独立机构,固然有权可以独自发起一场又一场的华教大集会,也不见得教总等华团会反对。不过,笔者要点出的是,如果华教真的是处在董总所谓的存亡关键时刻,这已不是董总独自可以应付得来的,而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包括全体华团和朝野华基政党的力量,不分彼此地全力捍卫华教的权益。不过,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董总要成为华教唯一的发言人,容不下他人意见之际,更在所谓的华教存亡时刻,以一张又一张的青蛙图漫画来侮辱战友。因此,陈先生与其硬把分裂华教的罪名套在他人身上,倒不如先了解青蛙图对华教所带来的伤害和破坏。
 
其三,陈先生认为隆雪华堂在《教育蓝图》的问题上只是在枝枝节节兜着转,空洞而浪费,而且倡议设立监督委员会也只是美谈。如果认真阅读隆雪华堂及13个华团出版的《改革国民教育: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初版)的评析与建议》,必然清楚知道13华团对《教育蓝图》没有避重就轻,而是对现有的国家教育制度提出看法和革新建议。在这个基础上,隆雪华堂召集“跨族群教育改革圆桌会议”,结合各族文教团体力量来改革国家教育。如果陈先生认为隆雪华堂没有提出实质与具体的教育改革解决方案,那为何其他华团和友族文教团体并没有觉得不妥之处呢?而且如果真的不妥,那陈先生应该呼吁董总果敢退出,另外自行推动和组织本身的“跨族群教育改革圆桌会议”。
 
目标一致必殊途同归
 
其四,《教育蓝图》已开跑,董总可以继续发动签名运动反对,其他华团也有他们的方式来维护华教的权益,只要大家的目标都是一致,华教要有更好的发展,殊途必能同归。
 
笔者对董总没有私怨,当前也没有人在分裂华教,陈先生无需杯弓蛇影。林晃昇和郭全强都是笔者敬仰的董总领导人,在他们领导董总期间,与教总维持良好关系,共同捍卫华教,更不会和其他华团结怨;即使意见不同,也不会出言不逊来侮辱他人,这是他们值得大家钦佩的,是董总当前领导人应有的气度。
 
《南洋商报》言论版  八方回响  2014年4月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