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关中清者自清

教总前副主席陆庭諭早前表示,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在一个场合上向他和几位华教人士讲述了关中事件的来龙去脉,事情曲折离奇,因此,陆老公开呼吁董总向华社说个清楚,让事实水落石出,清者自清,白者自白。
 
不过,董总领导层至今没有对陆老的呼吁作出回应,即使是不久前董总举办“7.7关中匯报会”,其目的是要让关中问题真相大白,但台上董总领导人对关中的批评都是老调重弹。
 
其实,自关中获取批文至今,这一年来,董总上下卯足全力,鸣鼓而攻之。笔者略数一数,董总所发表批评关中的文告竟超过20篇,这还不包括出版品、董总领导层的个別言论、其支持者的文告等。如果关中有真相,董总何苦一直卖关子,要等到关中董事部要开始招生时才来揭密?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7.7关中匯报会”上,关丹华团联合会和县內10所华小提呈支持关中备忘录给董总,这清楚说明了关丹华团和华教界的共同心声,因此,董总不应再为难关中,不让关中参与统考;反之应与教总、关中董事部和关丹华团站在一起为关中护航,向教育部爭取修改关中批文。
 
无论如何,让人欣慰的是,儘管得不到董总的祝福,在困难重重下,关中的校长和老师依然没有退缩,他们还是马不停蹄,全彭走透透,向华社讲解关中的办学理念,鼓励家长把孩子送到关中。清者自清,白者自白,笔者相信,只要关中遵循董教总的独中办学路线,一切对关中的谣言將不攻自破。
 
《星洲日报》言路版    2013年7月1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