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董总看不懂教总的文告

教总日前发表文告,呼吁董总领导人不要一言堂,并回到过去双方一起讨论和做决定的合作模式。董总反咬教总,指责教总选择疏离董总。
 
其实,如果认真阅读教总的文告,教总从未否定董总举办大集会,也没有边缘化董总,只是要求必须事先召开会议讨论,集思广益,以取得共识。可惜的是,董总领导 人只是急于驳斥教总,没有仔细阅读教总的文告,结果董总的文告却是破绽百出,文告前后自相矛盾,不知所云。不必等教总回应,笔者就先一一点出。
 
其一,董总否认抹黑教总。其实,只要《当今大马》记者向出席7月23日当天的十三华团代表询问,就可以知道出席交流会的董总代表如何攻击教总,甚至还以出席去年520教总主席王超群没有穿红衣出席大集会来大做文章。
 
请问董总衮衮诸公,如果一个人支持BERSIH大集会,但不穿黄衣,就不能出席吗?笔者也有出席520大集会,当天也有许多出席者没有穿红衣,但这不阻大家支持华教啊!董总竟然沦落到连穿着都要管?
 
其二,教总在文告中已经清楚一一说明从70年至今,教总领导人捍卫华教,不曾因为是公务员的身份而受到影响。董总却在文告说“体谅”教总是公务员的处境,矛盾的是,既然“体谅”教总的领导是公务员,那为何又要求教总参与联办大集会,这不是陷害教总吗?
 
董总主席叶新田之前还引用马六甲校长职工会主席杨清良校长的谈话,说校长碍于公务员不便出席728大集会。或许董总上下忙着应付728大会,连校长职工会和教总都分不清了。
 
其三,董总文告拉拉扯扯,说去年的325,926到1125的三场集会都有照会教总主席。笔者一开始已经说了,董总真的看不懂教总的文告。
 
教总的文告其实很清楚的说了,董总是在事先决定召开大集会时,没有和教总商量,而是在董总决定举办大集会后,才通知教总。问题的关键就是在于事先没有照会,不懂的尊重和沟通。其实,既然同一个屋檐下,董总作出决定前,向教总打个招呼,有多困难?
 
其四,董总文告说去年8月向首相提呈“华教诉求”,结果因教总和华总的反对,结果被迫弃用“诉求”字眼。
 
笔者纳闷的是,其他几个华团,包括七大乡团、校友联总、南大校友会和留台联总的意见如何?七个华团,来个投票,总不能打平手吧?如果董总和其他四个华团站在同一阵线,教总和华总反对有效吗?为什么文告中只有董总无奈,这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其实,在今年505大选前,教总连同隆雪华堂、林连玉基金等共14个华团签署一份大选声明大选,大胆提出只有巩固两线政治,实现政党轮替,最终才能落实人民主权。不过,签署这份声明的华团不见董总。如果教总是公务员,还能签署吗?
 
有内部消息指出,董总领导人日前和隆雪华堂等13华团交流时,有华团代表以教总签署这份大选声明来证明教总是站在前线的,董总领导人怎么回答?希望《当今大马》记者可以做一些工作,向出席会议的华团领导人求证。
 
其五,董总文告写手已经没有内容可写,就以教总出席教育部副部长叶娟呈召集的会议大做文章。其实,董总应该问教育部为什么不召见董总。今年4月1日愚人节,首相召见董总,如果董教总一家亲,为何董总又不叫教总出席?
 
至今,承认统考还未有下文,叶新田说是“等榴莲掉”,问题是,已经差不多是四个月了,董总对这个问题避而不谈,莫非董总的种的榴莲树长不出榴莲?
 
其六,教总已经在7月19日的文告清楚加代KSSR小学第二阶段的上课时间表的实际情况。笔者不一一叙述,只希望董总的文告写手认真读一读教总的文告后,才来对KSSR的课程发表看法,以免贻笑大方。
 
自叶新田等人领导董总以来,董总已经和无数的华教组织闹出不合,从2006年的董校风波、2007年-2009年,董总内部出现不合,时任首席行政主任莫泰 熙被赶出董总,接着新纪元院长柯嘉逊博士被辞退(别忘了叶新田还因为这场风波,成为董总有史以来第一位“歪鼻”领导人),接着与林连玉基金唱反调,不参与 华教节,却自行来个华教先贤日;还有和校友联总以华教笔试问题闹纷争,结果搞到校友联总四分五裂。最新的则是和关丹华团和教总起纷争。
 
诸位董总衮衮诸公,究竟你们要把华教带到何方?
 
《当今大马》读者来函       2013年7月26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