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不平则鸣的陈玉康

陈玉康局绅,何许人也?2002年,他荣获林连玉精神奖,得奖理由是:顶著“茅草行动”的肃杀,勇者无惧,確立彭亨董联会的组织,成为东海岸的一道防浪堤。“一行人或一人行”走访全彭董家教,凝聚一股华教情。推行“独中生保送计划”,如父如母,奔走呵护清寒子弟,如今“旱地栽树树成林”,成就了一所没有校园的独中。
 
这位华教人士,也被大家称为“愤怒老人”,他成立彭亨董联会、关注州內的华小发展,关丹中菁华小分校1999年大选获得批准兴建,2013年才启用,这期间,他发文告严厉批评,掛布条指责当局不守承诺,如果说中菁华小分校是被他骂出来的,这一点也不为过。
 
彭亨州8所华文中学在60年代,全部改制为国民型中学,州內顿时没有了华文中学。“愤怒老人”愤愤不平,1992年发起“独中生保送计划”,让品学兼优,家境清寒的华小毕业生有机会到全国各地独中接受独中教育。不只如此,他还关注这些保送生的学业,定期探访他们。这位也曾经短暂担任华小校长和教师的华教工作者,成功在彭亨州造就了一所没有校园的独中。
 
当然,陈局绅最大的心愿是在彭亨州设立一所独中。因此,他早在1992年就积极倡议在彭亨州復办独中。1999年,“关丹復办独中工委会”,开始了在关丹爭取復办独中的工作。去年520关丹復办独中大集会成功举行,陈老是幕后的推手。
 
这样的一个华教人士,被指责为“狗屎堆”。若这是出自非爱护华教人士口中,一点不出奇,就如林连玉也曾经被人指责为“走江湖卖膏药”。但是,批评陈局绅的,却是董总,甚至点名要林连玉基金关注这位林连玉精神奖得主的发言,此举实在是让人感到惊讶不解。陈老是马华元老,马华也经常被他批判的体无完肤,但似乎未有听闻马华在文告中,如董总般语出惊人来羞辱陈局绅。说实在的,从“大X憨”,到“狗屎堆”,董总领导人的发言和文告水准確实是越来越让人刮目相看。
 
关丹中华中学(关中)批文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陈老从事华教工作数十载,怎不知道关中批文的问题。因此,他不断敦促关中董事部要爭取修改批文,但也同时与董事部並肩作战,没有袖手旁观,冷言冷语;马华马青为关中筹款,他认为这是像作秀般没意义。这就是不平则鸣的陈玉康,对华教永远敢怒、敢言和敢为。
 
书写陈局绅,不是歌颂他,而是因为他总是踏实的在为华教付出。对他作出无理的指责,董总领导人实在应感到汗顏。
 
《星洲日报》言路版      2013年6月6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