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踏實為華社服務才是上策

近期,馬華總會長蔡細歷宣稱,“馬華最大的缺點,就是不懂車大炮”,此外,媒體也沒有廣泛報導馬華為民服務的新聞。言下之意,馬華不獲華社的支持,不是馬華沒有為華社服務,而是不懂車大炮,而且媒體沒有大事報導馬華的新聞。

筆者對於蔡細歷有此言論並不出奇,因為自出任馬華總會長以來,他不斷提出要高調問政,以讓華社瞭解馬華在努力為華社服務。然而,近期來的幾場補選,國陣都告捷,而且巫裔和印裔的選票皆有回流國陣的跡象,但偏偏華裔選民似乎仍然對民聯情有獨鍾。華裔選票不回流國陣,難免蔡細歷會感到煩躁,因為這樣以來,馬華又如何能再自稱代表華人社會?

自308大選以來,馬華給華社最深刻的印象是從不間斷的黨爭的亂象,即使是在新年前夕,馬華一些領導層也仍然在高調互相嗆聲。事實上,過去馬華黨選的種種亂象,已經加深了華社對馬華的反感,也進一步擴大了馬華與華社的距離。一個政黨不獲得人民的認同,這其實是意味著該黨沒有在扮演好其應有的角色。因此,馬華要重新贏得華社的認同和支持,其領導層就必須認真地去思考華社能為華社做些甚麼實實在在的事情,而不是一再把問題歸咎於反對黨以譁眾取寵的手法博取支持,甚至認為媒體沒有給予馬華全面的新聞報導。

在去年為馬青總團第46屆全國代表大會主持開幕時,馬華署理總會長廖中萊曾引述毛澤東的《詠梅》詞來勉勵馬華上下,他表示希望馬華像梅花,儘管“已是懸崖百丈冰”,但卻“猶有花枝俏”,“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冬去春來,春天一定會重臨馬華。

是的,馬華要春天重臨,單靠“敢怒敢言”或“高調問政”還不夠,因為對華社而言,這只是靠一張嘴巴說而已,要當華社喉舌,代表華社講話,馬華就要在國陣政府體制內扮演有效地執政黨的角色,以實際行動,踏實為華社爭取應有的權益,這才是獲得華裔選民重新認同和支持的唯一途徑。

星洲日報/言路•作者:南方客•2011年2月20日
http://opinions.sinchew.com.my/node/1826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