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亂到這樣,如何為華社爭取權益?

馬華總會長早前與華團交流,表示要成立一個共同策劃機制,處理有關華社的議題和訴求,但相信很多人都會與筆者有一個共同的疑問,那就是此時此刻的馬華,還能有所作為嗎?元老林亞禮一句“馬華令華社失望”,或許是已經告訴了我們答案。元老的言論,對已有一甲子之久的馬華來說,可說是一個警鐘。

馬華黨爭,備受華社關注,不外是因為它在內閣還是扮演著代表華社的角色,馬華黨爭無休無止,自然會影響華社在政、經、文、教的權益,尤其是當前兩線制未見形成,種族政治依然大行其道,馬華仍然有其未完成的任務。因此,華社普遍上當然也希望馬華黨爭可以儘快平息下來,重振黨雄風,以在關乎華社的課題上,敢怒敢言,據理力爭,實實在在為華社服務。

然而,此刻的馬華黨爭,演變成今天這個局面,不但讓人歎為觀止,也令人見識到一張張政治人物道貌岸然的面孔,如何在政治權力的本質下原形畢露。翻開一甲子的馬華黨史,可說是黨爭不斷。黨爭不外有兩個結果,一是重創中復原,向上提昇;二是黨無法重振,向下沉淪。而當前的馬華,在向上提昇和向下沉淪之間,顯然是已經是選擇了後者。在這樣的情況下,更莫說要為華社爭取權益了。

事實上,馬華一次又一次的黨爭不但令華社搖頭歎氣,也讓華社對馬華心裡有數,因為每一次的黨爭,無關華社的權益,而只是關係到少數人的權力分配,更令華社失望的是,黨爭后,卻不見當權者有進一步為華社爭取應有的權益,例如在華教問題上,無論是建校或師資短缺等問題,至今並沒有取得任何突破的進展。因此,馬華黨爭的種種亂象,不但加深了華社對馬華的反感,也進一步擴大了馬華與華社的距離。

馬華領導人必須知道,今天黨內的權力爭奪是赤裸裸的呈現在華社的眼前,大家無時無刻都在檢視著馬華領導層在黨爭期間的言行舉止。

當前的馬華黨爭會何時劃下休止符?對華社來說,也許真的就如林亞禮所言:“今日馬華不值得評論”。畢竟,馬華亂到這樣的地步,還能為華社爭取權益嗎?經歷308大選海嘯洗禮的馬華,至今都無法從黨內的政治權力惡鬥中扭轉過來,黨爭持續下去,馬華未來的路肯定更不好走。

星洲日報/言路•作者:南方客• 2009年11月22日
http://opinions.sinchew.com.my/node/1242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